一只源木木

是个八年的老汤圆啦!

「山河令」光与暗

*18集掉崖的扩写,温周温无差

*战损wink行

*我不管!就是要让阿絮宠温温!

*时而沙雕时而正经预警,别问,问就是刚进入考研备战状态的孩子被英语单词折磨疯了



往下坠的过程中,温客行与周子舒打了个漂亮的配合,十分默契的把倒霉孩子抡上去,二人深情对望双双掉坑。

许是望得投入,温大善人一个没注意,实诚诚的撞上凸出的崖壁,以更快的速度更实诚的摔到坑底,昏死前不忘张开双臂给阿絮当肉垫,美其名曰“阿絮好不容易投怀送抱,我得好好接着”

……

该说不说的,有点沉啊……

然后彻底昏了过去。




又是一片血色,天昏地暗,小男孩煞白着脸,手捧着血淋淋的肉,疯了似的撕咬。

又是那群人,把男孩带去鬼谷,男孩从此成了彻头彻尾的疯子,杀人嗜血,步步杀招。

他带着个小姑娘,踩过一个个尸体、扒下老鬼主的皮,向来只能做三四年的谷主之位,他硬是做了八年。

这世界到处是暗的,只有一个复仇的念头,化作一丝紧绷的弦,将他与世界联系起来。那弦也是暗的,看不见,却勒的他透不过气。

突然闯进一个人,带着丝丝缕缕的光,那光将将洒到他身上时,却得知那光只能留在身边两年。

天好像又暗了。



“温客行……” 谁?

“老温?” 好熟悉……

“老温,你怎么了!醒醒”

啊,是他的光。


“阿絮…咳咳咳……”甫一醒来,体内的伤纷纷叫嚣,拧成一股血气直往胸口钻,呛着轻咳起来。

周子舒早把过脉,知道他伤得不轻,却见他手抵着唇极力忍着咳,只得小心扶着坐起来,用内力缓缓游走他的经脉,走至心脉处,果然感到一片凝滞。

“老温,别忍着”

温客行没吭声,只是手扶着胸口,身子却止不住的颤着。

周子舒叹了口气,稍加内力冲开那片凝滞。

一口血再不受控制,温客行偏头吐了个干净。

奶奶个腿儿,这么多,他倒挺能忍。



气氛些许尴尬。



“阿絮……” “别说话”

“阿絮~我没什么大碍”


……老子信你个球球


“只…只是像五脏六腑搬了家,需要习惯一下”

“老温,你刚刚梦…” “那个臭小子呢?没想到,他还真有破釜沉舟的魄力”


又打岔?老温,你刚刚到底梦到什么了……


“老子都被摔的七荤八素,他不得摔成肉饼啊?”

算了,他不想说便不说罢 “他并没有摔下来”

“他难道会飞?咳……奇怪,我分明看准了叶白衣每一步的方位,怎的、怎的他踩就没事,我踩便触动了机关?”

“这个机关大概是因重量启动的,叶白衣一个人的重量踩上去没事,我们三个人踩上去就触动了机关。原以为龙孝在我们手里,他们会投鼠忌器,想不到龙渊阁机关神妙如斯……老温?”


温客行没说谎。

像是五脏六腑搬了家,本以为那堵在胸口的瘀血吐出来会好些,却不想那内伤仿佛找到了突破口,血气叫嚣着在体内横冲直撞,直涌上胸口。方才周子舒问他做了何梦,他是万万不愿让阿絮知晓的,自己都不敢回想的梦又怎能说与他听?

于是急忙寻个由头岔开话题,强撑着说了那许多话,此刻耳鸣的厉害,周子舒的声音听得并不分明。


“老温?老温!”

不知何时,周子舒已是撤了内力,把温客行揽入怀,轻晃着叫醒他。他不敢再轻易输送内力,现下不清楚温客行伤的如何,只怕无意中加重他的伤。

温客行暗暗压制内伤,思绪清明了些,听到周子舒叫自己叫的焦急,急忙应了句“诶,在呢”

一如平时笑嘻嘻的欠揍模样,只是脸色差得很。温客行很庆幸这里环境阴暗,周子舒并不能看得分明。

“老温,可是伤到了何处?我瞧你内息混乱,却没见哪里有伤。”

“阿絮可是在关心我?放宽心罢,小可不过是方才被周相公扑了个满怀,心中难掩激动一时气血上涌,这才内息难宁嘛”

“温客行你…”

“这是个什么鬼地方,”温客行没正形一般抢来周子舒手中的火折,“阴森森的,怕不是来到了阴间”

“……老温,你很害怕吗?”

“嗯?我有什么好害怕的”

“那你抓着我的手作甚?”

温客行晃了晃他的爪子“我没抓你啊”


不祥的预感。

二人眼神向后一瞥,恍然发觉身后竟是乌泱泱的一群药人。

“先杀光他们”

“便听阿絮的”


再度运起内力的感觉并不好受,原本压制着的内伤更加肆虐,温客行被激得眼前一黑,一口血险些喷出来。

不欲让阿絮分心,只得分出五成内力继续压制经脉里的伤,勉力配合对方击退一波波药人。

“这鬼东西怎么这么多,老温,你还撑得住吗?”

“阿絮,咱们这关要是撑不过去了,岂不是…我连累了你”

“丧气的废话你给我收回去!”说话间,白衣剑又击退一人,“老温,得君为友,不枉此生”

温客行抬头正对上周子舒的眼睛,二人相视一笑。


还管他什么劳什子内伤,温客行调动全身内力猛地一挥扇,震得药人砸上周围石壁,硬生生砸出个裂纹。

那裂纹透着光,丝丝缕缕的照在周子舒身上。

这是梦吗?

身上经脉仿佛有无数小虫啃噬,他痛得厉害,便不是梦吧?

他抬起手在虚空中抓了一把,摊开手,光静静的躺在手心。

再没有力气,染血的白扇自手中滑落,一人一扇就要跌在地上——

周子舒接住了他。


血沿着嘴角滴滴答答的滴在衣服上,周子舒满不在意,用衣袖擦了擦温客行嘴角的血。

温客行嘴角上扬,浅浅笑着

“幸得君心似我心”


他安心地晕在光里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墨迹了一周才码完字,不愧是我~


评论(4)

热度(371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